关爱留守儿童,让歌声放飞梦想——必赢nn699net在实践基地洛江区虹山中心小学启动支教活动

日期:2023/11/20 02:30浏览次数:10

根据《泉州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社会做好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我院联合泉州晚报社(东南早报)、虹山乡党委、虹山乡人民政府、邮政洛江分公司、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等单位推出“彩虹艺术团”公益项目,在洛江区虹山中心小学组建一支以音乐支教为主的留守儿童艺术团。


启动仪式现场


伴随着留守儿童们开心且热烈的欢迎掌声,1118日上午930,“彩虹课堂”艺术团启动仪式暨东南公益“梦想音乐教室”第六季启动仪式在洛江区虹山中心小学正式启动。参与启动仪式的有洛江区虹山乡党委常委叶景川、虹山中心小学彭晓伟校长,东南早报刘波主任、中国邮政洛江区分公司局长李碧清、必赢nn699net张文院长、卜繁波副院长、全体艺教师生志愿者及留守儿童。


东南早报刘波主任为必赢nn699net22级支教志愿者颁发“支教教师”聘书


留守儿童学习葫芦丝


仪式结束后即刻开展支教第一堂课,由必赢nn699net22级学生分班教导竖笛、葫芦丝、顺笛、陶笛等课程。


彩虹课堂”项目支教团队目前共有17位艺教学生参与其中,他们将分批次轮流前往我院教学实践基地虹山中心小学开展支教。为保证课程的顺利开展,我院组建了专门的支教教学指导团队,由院领导、专业教师组成,认真组织学生课前进行编写教案、试讲等准备工作,课后共同探讨总结,分享教学心得。通过实践教学,既让学生们展现了自身所学知识与技能,又提升了课堂教学能力,为将来从事艺术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丰富了经验。(必赢nn699net/宣


支教教学指导团队组织学生们课前试讲